开学了,为什么要防火防盗防"师兄"?

2019-08-30 10:52: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

暑假就像“人参果”,在大家还没尝出味道的时候“哧溜”一下,就过去了!开学季来了,骗子们也渐渐复苏,他们即将迎来“职业生涯”的又一“成功”高峰期

同学喃,金小妹看你骨骼清奇,这本防诈骗宝典送给你

/home/img/file/20190830/20190830105459_6380.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视频中有金小妹的血泪史,也怪当时年少无知,一本假的学生证就能把人骗了!

从此以后,金小妹对过度热情的人都保持警惕。作为一个吃过亏上过当的过来人。金小妹用亲身经验告诫大家:防火防盗防网恋!提防诈骗是关键!

但是,骗子的诈骗手段日新月异的更新,我们的防范技能也需要与时俱进。金小妹整理了一下目前校园比较“流行”诈骗术

电话诈骗

乖乖些,注意了哈!凡是缴纳学费、申领助学金,索要银行账户密码、验证码的电话都是诈骗!

虚假伪劣商品冒充正规商品

骗子用假冒的文具用品,化妆品、以及生活用品冒充正规商品,再高价将商品卖给学生。

谨防推销人员,不贪小便宜是关键!

网络刷单、高薪兼职,校园贷都是坑

刷单领佣金,日薪80到150块没问题;平面模特,日薪500,无需经验;低门槛、零首付、放款快……这些曾让你心动过吗?

别上当!网络刷单、高薪兼职,校园贷,十有九坑。不要想到赚钱快,误入骗局会造成更大的损失!

四川在线联合成都网警发布提醒

不要随意透露个人信息,如身份证号、银行卡密码、家庭成员信息、地址、电话等。

不要随意搭乘车辆,不要乘坐黑车,应首选公交地铁、正规出租车或者学校派出的校车。

不要随意接受陌生人的帮助,重要财物随身保管。

找兼职一定要选择正规机构和公司。

建立文明、理性、科学的消费观,拒绝过度消费,远离校园贷!

同学们,校园生活丰富多彩在享受美好生活的同时,千万要注意随时都有可能发生的诈骗活动。

猜你还想看:

为什么老司机不愿办ETC?实测视频相当打脸

网红减肥操练了这么久,你为什么还是那么宽,那么厚?

家头长辈对土鸡蛋有执念?这篇推送能劝他清醒!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