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老司机不愿办ETC?实测视频相当打脸

2019-08-19 14:35: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

今年10月底,所有非省界收费站将仅保留1条人工/ETC混合车道,其余所有车道专供ETC车辆通行。还没办ETC的小伙伴就陷入纠结了:听说,办etc过程很麻烦哒!绑定的银行卡还容易被盗刷!但是不办etc不能上高速节假日也不免费,还没法年检?!

等等……你是在哪儿去听了那么多说?!真·辟谣勇士金小妹又要翻白眼了哈

 

    到底什么是ETC?

简单地说,ETC就是“电子免停车收费系统”,安装ETC的车辆通过高速口时不用跟着车流排队等待缴费,在ETC专用口不用停车,自动缴费通过。

看完这张图大家就知道了

装和不装的差距就是如此的鲜明

一动不动的是普通车道,“纵享丝滑”的就是ETC车道。尤其是遇到节假日、春运返乡对比会更加鲜明,恍惚之间感觉自己成为了大佬,油然生出一种“此路为我开,天地任我闯”的舒爽感!

实测:收费站走ETC仅用两秒

为了让大家有更直观的感受

金小妹在成渝高速公路成都收费站进行了实测

走人工通道用时36秒

走ETC通道用时2秒

有人说,哦哟,那人工还是快噻!呵呵,好了伤疤忘了痛说的就是你,被节假日出行支配的恐惧,你确定不回想一下?

实测:安装ETC花了半小时

很多小伙伴还没安装ETC的最大原因:嫌!麻!烦!真·辟谣勇士金小妹不怕,还亲自跑了一趟银行为"油马儿"办ETC

申请etc有很多途径:

◆通过银行公众号申请

◆直接到很网点安装

◆微信、支付宝申请安装

注!意!

如果到银行网点安装

要找有以下标志的网点

在银行网点安装ETC“三步曲”

第一步:准备好身份证、行驶证、信用卡(储蓄卡)

第二步:填写ETC申请表及其它资料

第三步,工作人员将设备安装在车辆指定位置

提!醒!

ETC安装在车上指定位置,不能随便移动,否则会影响系统识别。机器坏了也不能自行取下修理,必须通过银行报修。

金小妹算了一下时间,整个申请安装过程大约半个小时。你说麻烦不麻烦?

特别提示:

不同银行在etc办理流程上存在差异,安装之前建议大家先咨询、再安装哈 。

另外,现在多家银行都开办了免费安装ETC业务,不仅可享车辆通行费优惠政策,各家银行还有不同的优惠力度。

还有纠结的小伙伴,装了ETC,往后余生!省钱是你,方便是你,快速也是你

金小妹辟谣策划出品

猜你还想看:

网红减肥操练了这么久,你为什么还是那么宽,那么厚?

家头长辈对土鸡蛋有执念?这篇推送能劝他清醒!

明星安利的暴汗服是"减肥神器"?小编肉测视频来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