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网络辟谣月报】4月四川谣言热度大盘点 关注权威发布遏制虚假消息传播

2018-05-04 11:10: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

    

    谣言不止,辟谣不歇!大家好,每月一期的谣言月报又出炉了!经过大数据分析, 4月四川谣言点击热度排行榜 “成都警察执法现场发生枪战和劫持人质?警方辟谣:治安整治 ”与“成都市物业协会辟谣:‘8种情况可拒缴物业费’信息不实 ”两则谣言的传播与影响较大,当地相关部门已及时发布权威信息,遏制虚假信息传播。

    小编提醒:谣言止于智者。对广大网民来说,警惕谣言滋生,养成从权威部门获取信息的习惯,转发传播权威信息,才避免流言的产生和传播,为共同维护社会和谐提供更多积极力量。

    4月四川谣言信息曝光量统计:

▲四川谣言信息曝光趋势

    据川报新媒体中心舆情平台监测(http://opinion.scdaily.cn/)监测数据显示,本月29日,谣言“成都双桥子发生劫持人质事件”在网络上引起轩然大波。

 

4月谣言点击热度排行榜

 成都警察执法现场发生枪战和劫持人质?警方辟谣:治安整治 热度:☆☆☆☆☆☆
 成都市物业协会辟谣:"8种情况可拒缴物业费"信息不实 热度:☆☆☆☆☆
 网传“德阳菜市场中有婴儿被抢走”是假的 热度:☆☆☆☆
 网传“直升机坠落在成都”?成都网警:系旧闻充新 热度:☆☆☆
 网传“早恋男生强吻女生”视频非真事 实为拍电影 热度:☆☆☆
 网传开奥迪车用100元引诱小朋友偷小孩系谣言 热度:☆☆☆
 三河场蜀龙路车祸八小孩惨死系谣言 热度:☆☆
 网上热传"女孩跳拉丁舞会导致性早熟" 医生辟谣 热度:☆☆
 网传眉山伊藤洋华堂打架不属实 辟谣:打架事件并非发生在本地 热度:☆
 蟾蜍大量出现就是地震前兆?专家:属于动物正常活动 热度:☆

1. 成都警察执法现场发生枪战和劫持人质?警方辟谣:治安整治

    【传闻】成都双桥路发生枪战和劫持人质,有人拿着枪抢劫了一屋子的人….

    【真相】成都市成华公安官方微博发布辟谣信息称,2018年4月28日21时许,该局组织警力在辖区双桥南一街依法开展治安整治行动,挡获数名违法人员。网传“行动现场发生枪战和劫持人质”的说法不属实,请广大网友不信谣、不传谣。

    小编有话说:突发性事件最容易滋生谣言,造谣者虚构出耸人听闻的“事实”,不明真相的群众不负责任的随手转发,不仅会造成社会恐慌,散布谣言者也需要承担法律责任。

2. 成都市物业协会辟谣:"8种情况可拒缴物业费"信息不实

    【传闻】我国《物业管理条例》作出部分修改后出台的新政,8种情况可以拒交物业费!

    【真相】成都市物业管理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苟强表示,近来有自媒体发布的所谓“8种情况可拒缴物业费”的信息系不实消息,是对《物业管理条例》及有关修订内容的错误解读。网传所谓“8种情况可拒缴物业费”的说法,其实早在2016年就已经在网络上出现,并已经被证实为不实信息。

    小编有话说:造谣者利用群众对政策的不了解,假借权威部门编造子虚乌有的消息误导公众。见到类似消息也要经过核实后再转发,莫要成为谣言的传播者。

12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