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在检讨时当众强吻女生?官方辟谣:是在拍电影

2018-04-12 09:46:22来源:封面新闻编辑:金婵娟徐湘东

  

 

 

  封面新闻记者 徐湘东

  从4月10日起,一段名为“男生早恋被罚作检讨,怒摔话筒强吻女生”的视频开始在微博上流传,引发大量网友关注。4月11日晚,西昌市政府新闻办发布辟谣消息,此段视频为电影《绿皮火车》在西昌二中拍摄时的剧情画面,视频中男女都是演员,请网友不要传谣。

  在这一段长度为24秒的视频中,一名年轻男子站在台上,讲了几句话后,突然把话筒狠狠一摔,抱住了旁边的一名女子进行亲吻,女子在给了男子一耳光后跑开。

  据上传视频的博主称,这是在一所中学的大会上,视频中的男生,因早恋正在台上读检讨,突然他把话筒一摔,大喊一声:“但是我真喜欢你!” 说完就当着全校师生的面强吻了女生,最后女生气得扇了他一巴掌就跑了。博主还称:电视剧都不敢这么演吧?

  视频发出后,很快被多个视频和自媒体博主转载,引发网友热议。有不少网友说,此事发生在西昌二中。还有不少网友称,旁边似乎还站着老师,这都不管下?

 

 

  事实上,这真的就是影视中的剧情。4月11日晚,西昌市政府新闻办发布了关于网传“男生早恋检讨时当众强吻女生”情况说明。

  说明称,近日,部分网民通过网络传播视频“一男生早恋检讨时当着全校强吻女生”,该视频在网络上造成不良影响。经西昌市有关部门调查核实,该视频中出现的内容实际为上海一家影视制作公司在西昌拍摄电影《绿皮火车》中的部分剧情片段,并非真实发生事件。

 

 

  视频内容拍摄时间为2018年4月8日,拍摄地点为西昌市第二中学,剧情中主人公为本片男女主演,并非西昌市二中学学生。电影《绿皮火车》由青年电影制片厂出品,系北京电影学院研究生毕业作品,电影正在西昌市进行取景拍摄。请网民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不要轻信谣言,传播虚假信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