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四川网络谣言盘点 未经核实消息谨慎转发

2019-06-04 17:59: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

谣言不止,辟谣不歇!大家好,每月一期的谣言月报又出炉了!经过大数据分析,5月四川谣言热度排行榜 《网传“男孩斑马线上滑倒后脑着地身亡”实属谣传!》谣言在网上热度飙升,网警查明真相及时辟谣辟谣。

网上遇到来历不明的视频一定要仔细鉴别,慎重转发,利用互联网制作、复制、传播不实信息等扰乱社会秩序的,都属于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严厉打击!

1. 网传“男孩斑马线上滑倒后脑着地身亡”实属谣传!

【谣言】一男孩雨天过斑马线滑倒身亡?

【真相】该事件事发湖北黄石,当事人姓金,是黄石二中一学生,视频内容虽然是真,但小金摔倒后已送医院,经检查,身体并无大碍。

小编有话说:转发传递正能量是非常好的事情,但随意编造时间结局就是编造谣言了。扰乱社会秩序就属于违法行为。

2. 别再传!岷江二桥割喉事件系2018年老谣言

【谣言】岷江二桥一女子被割喉

【真相】经警方核查,该案发生于2018年8月12日,已成功破获,受害人无生命危险。

小编有话说:在网络信息飞速发展的时代,总有那么些人喜好再“炒隔夜饭”,将老视频加工,博人眼球,传播社会不稳定因素。对网上的信息一定要加以甄别,不信谣,不传谣!

3. 网传“朴槿惠去世视频是病毒”系谣言!别再传了

【谣言】各位请注意:“朴槿惠去世”的视频,不要打开,立即删除,是病毒,特别是手机上有支付宝,单位也刚通知了,大家都动手转到自己的每个群里,别上当。

【真相】通过网上搜索发现,该信息系谣言,在全国各地流传,已被多地网警辟谣。

小编有话说:网络空间非法外之地,不制谣、不信谣、不传谣。对故意编造、传播谣言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

12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