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男孩斑马线上滑倒后脑着地身亡”实属谣传!

2019-05-22 14:48: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

四川在线消息 5月22日,宜宾网警官方微博发布通报:近日,一段附带文字说明的视频在宜宾网民朋友圈和各个群热传:一男孩雨天过斑马线滑倒身亡?然而,事实真相是怎样的呢?据东楚晚报报道:该事件事发湖北黄石,当事人姓金,是黄石二中一学生,视频内容虽然是真,但小金摔倒后已送医院,经检查,身体并无大碍,医生表示,后面只需定期复查。乐观的小金还专门录制了视频向关心他的网友致谢!网传“男孩斑马线上滑倒后脑着地身亡”实属谣传!

谣言样本

从视频内容上看到有好几名目击者见状热心上前,但应是没有急救经验,所以不知如何是好,想扶却又不敢扶,最后,摔倒者似再也不能动弹,现场触目惊心。此后,有人掏出手机,应是报警;有人举起雨伞,为摔倒者挡雨……从拍摄的角度不难看出,该视频是一辆事发现场的车辆的行车记录仪所拍下!

因为该视频内容终止于摔倒者卧地不起,加之视频被转发时附带的说明文字,令不少网友心痛难受之时,都对这段文字的描述结果信以为真。

宜宾网警提示:网上遇到来历不明的视频一定要仔细鉴别,慎重转发,利用互联网制作、复制、传播不实信息等扰乱社会秩序的,都属于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严厉打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