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和高温正面“刚”,你遭不住!疫情防控期间,教你空调怎么开

2020-05-14 16:01: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

热死了!有没有感觉“一秒入夏”?看看最近的气温,分分钟飙上高温线。很多小伙伴,恨不得立即翻出空调遥控器,“滴——”的一声进入“天堂模式”。

有人要开吼了:不要开!开中央空调太危险,病毒一传十,十传百,百传千千万...

啧啧啧,高温下的勇士,你们惹不惹?

今天,科普小能手金小妹来和大家聊聊

疫情之下,空调开不开?怎么开?

/items/202005/20051416030218000015B1F1.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空调大致分为三种

第一种是局部空调,就是俗称的分体空调、窗式空调,没有新风和回风系统的,这种空调可以开。开空调时适当打开门窗,保持空气流通。

第二种是风机盘管+新风系统,但回风是房间内自循环,这种空调也可以开,按最大新风量运行,并能确保各房间独立通风。

第三种是采用集中空调通风系统,也就是说新风、回风都是集中处理传送,这种空调也可以开,但要关闭回风,用全新风模式。

划!重!点!所有空调都可以用!

不管是家庭空调,还是中央空调,基本都是安全的。

如果发现新冠肺炎病人或疑似病人,要及时关闭空调,待消毒评估合格后再使用。

大家不用在这个夏天和高温正面刚了!开不开心呢?不过使用前最好进行清洗消毒。

家用空调应该如何使用?记住这几个步骤就可以了!

在家使用空调,可以自己打开空调面板,取出滤网进行清洗消毒,清洗消毒后就可以启用空调了。

如果你家中使用的是中央空调,建议使用前请专业人士清洗!

疫情防控期间,不管在家里还是在办公室,使用空调仍要开窗通风,加强空气流通。安全你我他!

猜你还想看

成都双流购房限购放宽?四月这些谣言坑你了吗?

    5G传播新冠病毒?你品,你细品是不是谣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