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认证已失效?成都双流购房限购放宽?四月这些谣言坑你了吗?

2020-05-08 17:37: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

5月在一场高温下轰轰烈烈地来了!2020年已经走过了小半年,天增岁月人增寿智。可是,有些谣言还是让人大跌眼镜:ETC认证已失效?成都银泰城商家杀外卖骑手致一死两伤?网传成都双流购房限购放宽?……

这些信息都是真的吗?四月四川朋友圈的这些谣言,你看到过几个呢?你能识别几个呢?

辟谣美少女战士金小妹今天要给大家盘一盘!

/items/202005/200508173847903000158DA3.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谣言一:ETC认证已失效

近期,不少车主收到了ETC认证失效的短信。短信内容为:尊敬的车主,您ETC认证已失效,请务必在限定时间前及时核实完成认证,并附上跳转链接。

注意啦!这是 诈骗短信!

成都市交通运输局表示,四川省ETC业务合作的10家银行,均不会向ETC用户发送含有链接的短信内容。

谣言二:成都银泰城商家杀外卖骑手

近日,有消息称:成都银泰城商家杀外卖骑手致一死两伤。

高新公安分局立刻发出辟谣通报:这其实是一起因停车纠纷引发的伤害案件,网传消息不实。

谣言三:网传成都双流购房限购放宽

近日,成都各大房产交流群,中介朋友圈正流传“双流购房政策有变,放宽限购”,双流人才落户买房已经开通。

对此,成都有关部门表示,目前暂未接到此类新政策通知。

谣言四:新冠确诊病例患者跑回家跳楼

近日,网上流传成都一女性确诊新冠肺炎,因没钱治疗偷跑回家跳楼。

经成华区卫健局核实,此消息纯属无稽之谈。

    信息飞速发展的时代,一定要有辨别信息真假的能力;对未经核实的消息,不要随意转发;收到谣言信息,请及时举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