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出现新型背债人?警方:系某房产中介为博眼球造谣

2024-01-17 08:41:57来源:重庆辟谣官微编辑:何勇

近日,重庆市璧山区公安局扎实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专项工作,查处一起编造网络谣言案件。

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网民在某短视频平台、某新闻资讯平台发布视频,内容为“现在璧山出现了比缅甸还恐怖的新型背债人,会通过恋爱交友骗取钱财,让受害人背上巨额贷款”。

经核查,璧山区范围内未发现相关案件或者警情,同时查明,该不实信息发布者为璧山辖区居民叶某某。

警方第一时间进行调查固证,将贴文发布者叶某某依法传唤至公安机关接受调查,叶某某承认其作为房产中介发布虚假造谣视频,以此达到博人眼球吸引客户的目的。

叶某某为博取关注,编造网络谣言,造成不良影响。1月8日,叶某某因虚构事实故意扰乱公共秩序被璧山警方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警方提示:

近期,公安部网安局部署开展为期100天的网络谣言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全力净化网络环境,依法打击网络谣言。

网络并非法外之地,对于利用互联网发布不实言论,扰乱社会秩序、诽谤他人等行为,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处理。

对于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广大网民应自觉抵制不良信息,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共同维护清朗网络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