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观辟谣丨“女子和闺蜜吃饭遭陌生男子要求陪酒”系摆拍

2023-08-01 22:44:43来源:新华社编辑:何勇

新华社长沙8月1日电(记者谢樱、谢奔)近日,一女子在短视频平台发布“和闺蜜吃饭遭陌生男子要求陪酒”视频引发舆论关注。8月1日,长沙警方公布调查处理结果,该视频系摆拍,涉事人员已被行政拘留。

该名女子发布的视频画面显示,其在某餐馆用餐时遭陌生男子搭讪,并要求陪酒,标注事发地为湖南长沙。视频发布后被部分媒体账号和网友转发,相关话题登上热搜。

据长沙警方介绍,获悉舆情后,当地网信部门、公安机关第一时间介入调查。长沙市公安局开福分局民警多次联系当事人,但当事人拒不配合,并刻意躲避公安机关调查。

警方进一步调查发现,网络女主播沈某(女,24岁)与成某康(男,24岁)、龚某(女,28岁)、文某(女,32岁)在餐馆内,按照既定剧本摆拍“遭陌生人要求陪酒”视频,意图博取流量,吸取粉丝关注。

7月31日,长沙市公安局开福分局依法对沈某等4人处以行政拘留,并责令平台注销发布不实视频账号。

警方提示,编造虚假视频内容、制造话题博取流量是网络乱象之一,公安机关将严厉打击,构成违法犯罪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广大网友应加强甄别核实,不要随意转发、炒作未经核实的内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