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观辟谣丨成都大运会志愿者按月发放补贴?“中国时间银行”上市?假!

2023-06-03 17:35: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

谣言不辟谣不

本周这些网络热点谣言

让我们各个击破

成都大运会志愿者招募中,按月发补贴?

部分微信群及网络平台出现以“成都大运会志愿者招募需求”为由发布的志愿者招募广告,并在条件待遇中提及“按月发放补贴”等信息。

川观辟谣

据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执行委员会人力资源部(志愿者部)通过官方网站发布公告,招募工作由成都大运会执委会人力资源部负责,其它任何企业、组织或个人发布的招募活动信息均为虚假信息。

成都大运会赛会志愿者和城市志愿者招募过程中不会向志愿者收取报名费、培训费、交通费等任何费用,服务期间不发放工资。

(内容来源:成都网络辟谣)

“中国时间银行”上市?

近期,网上出现了“中国时间银行上市”等信息,名为“时间银行”的App大肆开展投资活动。背后的真相是什么?

川观辟谣

银保监会:从未批准设立“中国时间银行”,相关网站、社交平台、App等所称“中国时间银行”有关内容均为虚假消息。相关投资活动涉嫌违法犯罪。

“时间银行”是部分地区正在探索的互助养老模式,这里的“银行”是虚拟概念,存储的是志愿服务时间,不具备金融属性。

提醒:任何金融投资项目都要有银保监会颁发的《金融许可证》,投资者一定要通过官方平台求证真实性。

(内容来源:中国银保监会网站)

河南农大学生教室吸烟?

近日,有网友反映,河南农业大学烟草学院多名学生疑似在教室内吸烟。乍一看,图片上确有人在教室抽烟,真相是什么?

川观辟谣

4月17日,河南农业大学发布说明称,网传图文为省外某高校2018年旧闻,跟该校无关。

而据媒体报道,网传图文为某学校的《卷烟工艺学》课程,由学生自愿参与卷烟评吸,学习了解卷烟制品的评价标准。

(内容来源:@河南农业大学)

天津巡逻民警开枪打伤行凶男子致残?

4月17日,有自媒体账号发布关于“天津巡逻民警开枪打伤行凶男子致残”的视频引发关注。真相是什么?

川观辟谣

经天津市公安机关核实,此为不实信息。现公安机关已依法立案,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内容来源:@天津辟谣)

川观辟谣,带你避坑

跟我们一起

把辟谣龙门阵摆起来吧

策划:任鸿 杨昕

文案:郭书琼

编导:郭书琼 周志敏

视觉:曾慧 王玉雅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