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凉山做“假慈善”主播被查处 警方:行拘15天

2023-02-23 14:29: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

 

 

在某短视频平台,自媒体博主“云南波波”(曾用名:波波善行),发布了多条展示大凉山农村老人和孩子简陋生活环境的视频,网友看后直呼“太心酸”。

但当地村民表示,其中的多条视频都是“导演”的,该自媒体博主还曾向村里的老人借钱来摆拍“发钱”的视频。其中一条视频中,他“资助”一名老人3000元,但视频拍完后,又收回了2800元。

经警方调查,“云南波波”童某对自己摆拍虚假视频并发布到互联网,以吸引增加粉丝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因涉嫌寻衅滋事,其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15日,涉事短视频账号已被封禁。

记者独家对话了“云南波波”。他自称是“全网最穷正能量主播”,给钱让村民配合摆拍视频,其目的在于“引流涨粉”。

“云南波波”本人

对于自己的行为,“云南波波”也颇感后悔,“自己拍这些视频时,也没有考虑过老人和孩子们的感受和带来的后果,如果知道后果,自己也不会拍了。”

“对于现在这个事情,既然我错了,我就要接受惩罚,对这些犯的错误我也是从心里觉得对不起这些村民。”他表示,他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问题和错误,“希望在凉山拍摄短视频的博主们能够做真实的事情,能够做帮助别人的好事,不要去做违规违法的事情。”

出现卖惨、假慈善等虚假视频

当地相关部门:将依法查处

如今,短视频成为越来越多的人记录自己所见所闻的方式,但也有部分博主为了博眼球、蹭流量吸粉,通过拍摄卖惨、假慈善等虚假视频来吸引关注。

针对此类事件,凉山州相关部门表示,下一步,结合网络生态综合治理,加大对扰乱网络秩序、破坏网络生态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依法严厉查处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账号和主播。同时,号召广大网民增强辨识能力,发现疑似虚假信息线索主动举报,共同维护清朗网络空间,构建良好网络生态。

(封面新闻记者 罗石芊 徐湘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