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紧急预留3万个床位应对疫情?四川省卫健委辟谣!

2022-01-04 15:38:14来源:成都网络辟谣 编辑:金婵娟

近日,一则“成都紧急预留3万个床位应对疫情”消息在多个本地微信群内流传,相关消息提及“由于境外输入病例增加和国内聚集性防控形势再次严峻,从国外到北京的航班要先停留成都双流机场再飞北京;四川要求成都紧急预留3万个床位,以供紧急之需”等内容,引发部分市民恐慌。

针对网传消息,四川省卫健委于2022年1月3日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辟谣称:此消息系2020年谣言。据了解,该信息为同一篇帖子反复炒作。在2020年就有多个微信群出现了同一则消息,内容一模一样,时间最远的可以追溯到2020年6月24日。

四川省卫健委指出,当前四川省全域均为低风险地区,防控形势总体平稳,防控政策无重大变化,仍按《四川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五版)》执行。但需特别注意:当前境外疫情持续高位、国内总体呈现局部高度聚集而且全国多点散发,四川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增大。目前,个人防护和疫苗接种仍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手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