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9日后停止接种新冠疫苗? 四川德阳疾控发告知书释疑

2021-06-05 17:11:13来源:四川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编辑:金婵娟

封面新闻记者王祥龙 王攀

6月2日,针对传言6月9日后停止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和将要收取疫苗费用等不实消息,四川省德阳市疾控中心微信公众号发布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市民告知书,予以辟谣。

告知书称,6月9日前完成目标人群第一剂次接种,为确保前期第一剂次接种人员在接种程序规定的时间内及时完成第二剂次接种,6月10日至30日主要集中开展第二剂次接种,及因出国等特殊原因需接种第一剂次的人员接种。

7月份,将继续开展第一剂次和第二剂次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工作。6月10日前未能接种第一剂次的市民不用着急,可以在7月份继续接种。

6月9日前已完成第一剂次的市民朋友,请根据社区或单位统一安排或官方公告,持“天府健康通”接种信息或接种预约单,在规定时间前往规定接种点进行第二剂次接种。

同时提醒广大市民,接种时请携带身份证,严格落实戴口罩、扫健康码、测量体温等防控措施,服从工作人员统一安排;及时关注官方信息,不信谣、不传谣,合理安排时间接种疫苗,避免影响正常工作和生活;全程接种疫苗后也不能放松警惕,仍需做好戴口罩、勤洗手、保持1米社交距离等个人防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