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彭州一民警爬上警车“偷樱桃”,公安部门还原事实真相!

2021-04-28 09:28:47来源:平安彭州编辑:金婵娟

近日,抖音平台流传着一段“彭州一民警站在车顶摘樱桃”的短视频,并配文称“别人望梅止渴,我们望樱桃止馋”,引发网民关注和热议,部分网民评论称“警察竟然站在警车顶上偷群众的樱桃”。

事实真相

针对网传视频内容,彭州市公安局立即成立调查组,对网传视频内容进行调查后,于4月25日通过官微发布调查情况:4月22日下午,彭州市两名巡警进行街面巡逻时,发现一位老人正爬上家中樱桃树摘樱桃,为避免发生意外,两名巡警上前劝阻老人,并站上警车车顶帮助老人下树。围观群众正好拍下这一幕,并编发、传播谣言信息。警察做好事,却被群众歪曲事实拍照发布到网上,幸好警方及时发现并处理,才得以真相大白。

彭州公安还原事实经过

4月22日下午,巡警(防暴)大队一中队中队长郭林和队员周正驾驶警车在市区开展街面巡逻,巡逻到园丁巷时,发现一位老大爷正爬到家中的一棵樱桃树上摘樱桃,看到老大爷爬得比较高,已经很吃力,郭林和周正马上停下车,劝老大爷快下来,注意别摔伤了。

正在摘樱桃的是住在园丁巷的杨大爷,看到巡警队员来帮忙后,他马上招呼巡警队员帮他拿一下刚摘的樱桃,也好腾出手从树上下来。杨大爷在树上已经爬的很高,周正只好爬到警车车顶,帮助杨大爷从树上下来。

就在此时,围观的群众拍下来了这一幕,并编辑了“别人望梅止渴,我们望樱桃止馋”的内容,连同照片一起发布到了网上,网友看到了这张照片,纷纷在网上评论,称警察竟然站在警车顶上偷群众的樱桃。

民警的上级机关获悉此事后,把该情况立即上报市局,并主动联系政工、督察部门对此事进行调查,还原事实真相。

调查组立即成立,首先找到了队员帮助过的杨大爷了解情况,杨大爷的陈述也印证了队员们的说法,当时确实是队员在帮助杨大爷。

此后,民警也找到了发布该图片的围观群众张某。张某称,自己当时出于“好玩”的心理发布了照片。了解事情真相后的张某删除了此前发布的内容,又重新编辑了内容发在网络上,还原了整个事情的真相。鉴于张某并无主观恶意,辖区派出所对张某进行了批评教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