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一女孩遭下迷药被拐?警方辟谣:假的!

2020-09-03 19:33: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

四川在线消息 9月2日起,不少人在朋友圈转发一则消息,称仁寿一名小女孩,被下迷药后拐走,后通过自救逃离。这样的消息,让不少人心头一惊,到底是真是假?9月3日,眉山市仁寿县公安局表示,这是谣言!

根据朋友圈发布的这则信息显示,据女孩讲述,自己被下了迷药昏迷,在眉山东坡区崇礼镇附近苏醒后,以买水为由,成功逃走。发布者还提醒大家加强孩子自我安全保护。9月3日,眉山仁寿警方介绍,小女孩并未被拐,是想外出挣钱养家,被父母找回后,害怕被责怪,编造了一个谎言。

    据了解,女孩是因为父亲生病,认为家庭负担重,心生离校外出的想法,准备到眉山东坡区务工减轻家庭负担。在从学校离开后,女孩父母四处寻找,并在好心人帮助下将女孩找回。女孩向父母所说的被人下了迷药拐卖,是怕父母责备而编的谎言。

    仁寿警方表示,欢迎广大网友提供违法犯罪线索,将依法全力打击。同时提醒大家不信谣、不传谣,共同营造良好网络空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