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高温,如何不让充电宝变“充电爆”?

2020-07-17 10:53: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

现在智能手机越来越普及,用起来确实很方便,但是有一个缺点大家都知道,就是耗电量大。于是充电宝这种便捷的移动充电设备简直是救电荒星人于水火!

但是,问题也来了,不少充电宝都发生过自燃的情况。

本期金小妹就来说一说充充电宝的正确使用方法与存放方法。

/items/202007/2007171059030410001701F8.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充电宝为什么会起火?

充电宝一般由锂电池组成,锂的化学性质非常活泼,遇到短路,高温,挤压和撞击等,都极容易引起化学反应,产生高温,进而失火。

记住!一定要在有保障的正规店铺购买充电宝。

你知道吗?充电宝也需要日常维护

当手机由充电宝充电时,最好不要接听电话。否则,可能会损坏这两个设备。

如果充电宝掉落,可能会造成内部或物理损坏。

充电宝给手机充电时热量是不可避免的,不要把它放在密封的包里进行充电,否则很危险。

你知道嘛?充电宝这样放才安全

充电宝至少每月一次。定期充放电可以延长充电宝使用寿命。

潮湿的空气会损坏充电宝。尽量不要把充电宝放在潮湿的环境中,应存放在干燥阴凉的地方,以延长充电宝寿命。

另外,充电宝尽量不要和钥匙、指甲刀等金属小物件一起混在包里,以免不慎重插入充电接口,造成短路而引发爆炸。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