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岁以上的朋友注意了 “962899助老热线”是假的

2020-05-25 17:43:15来源:封面新闻编辑:王了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记者 曹菲

  近期,成都一些微信群里疯传一则消息,称成都一个叫“幸福宛”的机构开通了“962899助老热线”,为60岁以上的老人提供免费上门服务。5月25日,记者向成都市民政局证实,成都并没有开通该热线。相关部门还提醒市民,若遇到打着政府旗号的上门服务,一定要查验对方身份,以免上当受骗。

  网传消息内容为:“请在成都的各位亲友把这个电话号962899收藏好!这个叫幸福宛,是成都市政府专门为60岁以上老人提供的方便电话,一但家里水,电,管道,电视,热水器,煤气等出现故障,打这个电话在很短时间便会派人到你家为你维修,不收上门费,只收换件费,不换件不收费。包括理发都上门服务。这是市政府专门为老人服务成立的便民机构,他们上门服务时身穿幸福宛的服装。”

  记者尝试拨打962899,发现这个号码是个空号。事实上,从去年9月开始,南京、上海、郑州、哈尔滨等地就针对该热线进行了辟谣。

  25日,记者向成都市民政局求证,对方表示成都并没有开设该热线。相关部门还提醒市民,若遇到打着政府旗号的上门服务,一定要查验对方身份,以免上当受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