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全国复工忙,新型诈骗也好“忙”

2020-04-17 10:18: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

全国复工忙,骗子也”敬业“不停歇.近段时间,针对贷款用户外卖平台商户、宅家学生等群体的新型诈骗手段花样百出!

骗子们喃,可做个人吧~你们把这些心思花在正事上,已经能当成功人士了!大家排排座都听好了哈,涉及到每个人的钱包问题。金小妹要开始严肃地讲课。

/items/202004/200417102805927000152C9D.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声称贷款账户需要注销的诈骗

在家上网课期间,多个学校学生接到诈骗电话,称已申请的贷款账户需要注销,要按照对方说的程序进行操作,否则会产生不良的影响。

案例

据网友爆料,疫情期间有一大型诈骗团伙假冒京东金融平台骗取大学生(刚毕业不久的学生)钱财,骗子冒充京东金融客服以国家让注销学生贷款账户、不注销影响征信为由,诱导大学生从京东金融、借贷账户借出来转到他们的注销专用账户上去进行所谓的流水验证实施诈骗。

值得注意的是,骗子的诈骗对象中,有的是办理过贷款的,有的没有办理过。即使以前没有网络借贷经历,骗子也会称消费者的身份信息被盗用,有贷款记录,需要配合注销,否则会影响个人征信。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发出预警:提醒大家目前国家助学贷款没有政策变化。请同学们相信正规渠道的信息,有困难和疑问要找学校和班主任。

针对外卖平台商户的新型诈骗

最近,外卖平台商户也成了骗子的猎物。

骗子广泛发送含有虚假网址链接的短信,获取“猎物”后从后台获取受害人银行卡号和动态密码,将虚拟支付卡与受害人实体卡绑定,远程虚拟支付实施盗刷。

案例

3月19日,安徽合肥瑶海区铜陵路宝业金街的两家商户报警称:被人冒充客服诈骗。经民警初步查证,该两户商家都是某外卖平台的卖家,在收到声称需要“升级认证”的短信后,点击链接进入系统认证的虚假页面,按页面提示输入银行卡和动态密码,继而被嫌疑人盗刷,损失数千元。

为此,警方发布紧急提醒:

网购平台刷信誉诈骗

疫情当下,小伙伴们宅家刷手机的时间较多,网络兼职刷单也成为疫情期间最大诈骗类型之一。骗子打出高薪兼职,轻松月入上万的噱头,引诱受害人上当。

啧啧啧,骗子说啥你们就信啥,金小妹说了多少次了?!刷单本身就是违法行为,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贪小利才能远离诈骗!

金小妹提个醒

网络诈骗或电信诈骗,都是非常频发的诈骗类型,诈骗的方式也在不断演变,经常会出现不同的诈骗手段,让人们防不胜防。

大家一定要练就火眼金睛,谨记:千万不要给陌生人转钱!不明来源的短信链接不要轻易点开!不要让银行卡号、银行密码、动态密码等支付信息泄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