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谣言盘点丨四川省学校将于3月2日开学……

2020-03-05 18:42: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

四川省学校将于3月2日开学?离开成都再回来要隔离14天?逛湿地公园被要求背防疫手册?……二月四川网络谣言有哪些?今天金小妹要来和大家好生摆一哈!

/items/202003/20030518435537800014087F.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谣言一:网传“四川省学校将于3月2日开学”

    【谣言】四川省学校将于3月2日开学

   【辟谣】教育厅重申,将坚持“三不原则”,严控春季开学时间。坚持大局为重,防控优先,疫情响应不解除不返校;坚持省上统筹,属地负责,物资保障不充分不开学;坚持生命至上,健康第一,措施落实不到位不开课。根据当前疫情发展形势,全省各级各类学校(高校、中小学、中职学校、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2020年2月底前暂不开学。

     目前,教育厅正在会同各市(州)教育行政部门指导各级各类学校细致全面地做好开学方案和准备工作。具体开学时间将视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评估后确定,届时提前向社会公布。请广大师生、家长和网友从官方权威渠道获取信息,不传谣、不信谣!

    谣言二 离开成都再回来要隔离14天,想好再上高速

    【谣言】近日网上流传一张图片“离开成都再回来,需要隔离14天,请你想好再上高速”。

     

   【辟谣】成都市交通运输局称,目前已对成都全市高速公路、国省干线逐一进行排查,均未设置此类提示牌。请广大市民朋友不信谣不传谣!了解疫情信息,认准官方发布!

    谣言三 成都一小区市民在家用酒精消毒引爆炸

   【谣言】成都**小区一家人用酒精全屋消毒后开空调,引起爆炸,引以为戒。

    

    【真相】经查,该事件并非发生于成都,而是江苏句容市。当地官方第一时间发布微博进行了公告。

     正确使用酒精的方法,不需要通过谣言来传播。特别在当前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更应该求真务实,拒绝谣言,合力抗疫。关注网警,擦亮眼睛,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12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