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小妹辟谣丨疫情下,占据你朋友圈的谣言究竟翻了几趟车?

2020-02-13 18:18: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

2020年的开始
注定了不平凡的开端
因为疫情让春节变成了“居家多日游”
每天早上醒来
都有无数新的信息等待我们接收
早上朋友圈看到的信息,下午就被官方辟谣
每天在谣言和辟谣的轮回里
让人分不清真假。


家族微信群,
谣言的策源地、智商税的高发区。
造谣一张嘴,辟谣跑断腿。
谣言千万条,理性第一条。
今天金小妹带你一起来看看,

疫情期间
那些曾占据你朋友圈的谣言翻车现场!

/items/202002/20021318210784100013658A.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成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需要身份证?

    2月9日,记者从成都市交通运输局获悉,近日成都市民朋友圈流传的信息“现在乘坐任何公共交通工具都需要身份证”不属实。

    经核实,目前成都没有“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需要出示身份证”的相关要求,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需要佩戴口罩。

    

    其他城市辟谣“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需要出示身份证”

    成都市交通运输局特别提示:涉及公众出行政策措施,相关部门一定会提前“官宣”,通过媒体或权威平台广泛宣传,而非仅通过朋友圈转发传播,请大家关注官方发布。

    省医院新冠疑患排长队?

    2月8日,记者从四川省人民医院获悉,近日,朋友圈转发的一段关于该院的视频,称医院门口新冠疑似患者排长队。经核实,该画面是1月31日上午,因填写流行病学史和测体温,该院普通门诊就诊患者排队场面。

   

    此外,省医院方面也表示,出现这种排队情况后,该院很快就调整了流程,并很快缓解了排队场面。希望市民勿信谣传谣,引发社会恐慌。

    网传绵阳公安抢锦江公安口罩?

    2月6日晚,网上传言“锦江公安被绵阳公安抢了20W个口罩”,7日,绵阳警方发布情况通报,确认该消息为虚假信息。

    7日,绵阳市公安局发布情况通报,称2月6日晚,“锦江公安被绵阳公安抢了20W个口罩”的信息在网上传播。

    绵阳警方经调查,确认为虚假信息。 目前,网警正在查找不实信息来源,请广大网友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让我们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为早日战胜疫情营造良好网络环境。

    

12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