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南溪阳光小区出现疑似肺炎患者被隔离”系谣言

2020-02-06 09:51: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

四川在线消息 2月5日,宜宾网警巡查执法官方微博发布通报:2020年2月3日16时许,宜宾市公安局南溪分局在工作中发现,一段画面为120救护车及医护人员进出南溪区阳光小区的视频在本地多个微信群和朋友圈传播,一男子在该视频中解说声称:“看嘛,阳光小区……发现两个,弄起走了”。该视频传出后,引起社会广大群众猜疑和恐慌,造成一定程度的不良影响。据宜宾市南溪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权威消息,截至发稿,南溪区尚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和疑似病例。

经警方调查:2020年2月3日15时许,陈某明(男,47岁,南溪区人)在途径阳光小区时,发现小区内有医护人员及救护车出入,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用手机拍摄现场视频并配上不实解说后上传到网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该行为已经涉嫌散步谣言,属违法行为。在公安机关介入调查后,陈某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深刻反省,请求公众原谅并真诚道歉;依照相关规定,我局已对其作训诫处理。

宜宾网警提醒:疫情当前,请广大网民提高甄别信息的能力,既要重视疫情防范,也不能夸大风险、制造恐慌情绪,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于编造、传播、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的行为,警方将依法查处,绝不姑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