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谣!@成都市民,天府市民云上买不到口罩

2020-02-03 17:28:58来源:金融投资报 编辑:金婵娟记者 黄彦韬

2月3日,记者注意到,社交网络出现疑似以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为落款的公告,称2月4日成都市民可通过天府市民云APP线上预约口罩,引起成都市民广泛关注。今(3)日,金融投资报记者向天府市民云方面进行证实,确定该消息为谣言。

    该公告显示,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满足广大市民对口罩的需求,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多方组织口罩货源,将从2020年2月3日起面向广大市民朋友供应口罩。

    与此同时,该公告还披露称2月3日、4日,市民可通过医药连锁企业的线上平台或到线下门店购买。每人每天只能购买1次,每次限购2个;市民可使用药店自有线上平台下单预订,并自行选择就近药店取货或选择配送到家;市民也可直接到店购买。从2月4日起,市民可通过“天府市民云”APP预约下单,次日到医药门店验证、付款提货。每人每5天内只能购买1次,每次限购2个;预约不可取消,预约成功次日到所预约成功的药店凭有效身份证件和预约编号付款取货,过期不取货则预约作废,且5天内无法再次预约。从2月5日起,市民购买政府调拨的口罩只能通过“天府市民云”APP下单预约。

    

    2月3日,记者致电天府市民云服务有限公司核实情况,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天府市民云并未出台类似公告,目前也没有接到任何通知将上线口罩预约的相关服务。敬请广大市民预防上当受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