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一小孩被人当街用车抢走"系谣言 造谣者被行政拘留

2020-01-07 15:46: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

近日,一男子在微信朋友圈刷屏,一则反映”代市镇一小孩被人当街用车抢走“的短视频在网上传播,引起关注。

2020年1月1日13时许,广安市前锋区代市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子刘某(男,4岁)在龙桥大市场附近走失。”接警后,民警立即出警,很快将孩子平安找到并由其母亲带回。原来只是孩子贪玩,家长找不到,一着急就打电话报了警。

当日下午13时50分许,网民陈某民在大市场附近听到相关言论后,用手机拍摄下短视频并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配音称“五六岁小娃儿直接被抱上车跑了,过年偷娃儿的太猖狂了”,该视频在网络上传播后造成不良影响。

1月3日,陈某民如实向公安机关交代了自己的违法事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之规定,陈某民因构成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行为,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5日。

网警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任何人不得发布未经证实、影响社会稳定的信息,对于造谣、传谣者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查处。谣言止于智者,擦亮眼睛,不信不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