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开启入冬模式!取暖要小心惹"火"……

2019-11-28 14:55: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

“冷冷冷冷冷冷冷冷,冷冷冷冷冷冷冷冷”,早上被子一掀冻哆嗦了的金小妹一不小心就说了这么多遍!穿衣服之前感觉智商都被冻住了!一出门,也恨不得把脑壳都包起来。因为,太!冷!了!

大家双11买的秋裤羽绒服都到货了吗?听话只要不显胖,全都安排上!

据省气象台消息,近期冷空气活动频繁,成都即将开启入冬模式。未来几日成都平均气温都将在10℃……

什么鬼?这是在告诉我们之前这么冷,都是冷起耍的?

光靠抖肯定不够了,取暖“三宝”热水袋、电热毯、取暖器,走起!

但是这些宝物,在冬季真的是不小的安全隐患。今天金小妹要来说一哈,冬季取暖小心惹火!

/items/201911/191128151338333000115FFD.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案例

11月25日清晨,绵阳市涪城区成绵路一住户家中使用烤火炉时不慎引发火灾。

当地消防部门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紧急从楼内疏散出5名群众并将火灾扑灭,由于处置及时,该起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

冬季天气干燥,家庭取暖也比较多,大部分火灾的引起就是在不经意之间发生。

据统计,电气原因引发火灾占火灾总数比最高。

发生火灾后,除了第一时间拨打119火警电话,我们还应该怎么办?

学会正确使用灭火器

我们常见的干粉灭火器、泡沫灭火器和二氧化碳灭火器。

日常的公共场所中所配备的是干粉灭火器,使用灭火器时,先确认压力表是否在绿色可使用范围,然后颠倒灭火器摇晃均匀,拉开保险一手拿保险前段按下手压把,对准火焰四周扫射。

油着火不可用水灭

在家做饭时,如果热油发生燃烧,将锅盖用平推的方式罩住。使油火接触不到空气而立即熄灭。千万不能用水来灭火。

遇火灾找安全出口

遇火灾切莫乘坐电梯,应该向安全出口方向逃生。

除了这些基础常识,如果你想“涨姿势”。

还可以去四川省消防科普体验馆,实景体验火灾发生场景,在模拟场景中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技能本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