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网警:女子造谣“成都某学校学生跳楼”被拘留

2019-11-20 15:04: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

四川在线消息 11月20日,成都网警巡查执法官方微博发布通报:11月14日,成都高新公安分局接某校工作人员报警称:有人散布该校学生跳楼的虚假信息。民警根据报警人提供的证据,将胡某带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查,胡某于11月13日将“三年级一个女孩跳楼了”、“在学校跳的”、“抑郁症”、“死了”等谣言发布到一微信群内扩散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扰乱公共秩序,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成都网警在此郑重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请广大网民严守法律法规,自觉文明上网,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