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男子微信群中发布不实信息 行拘3天

2019-10-11 16:56:58来源:封面新闻编辑:金婵娟

  封面新闻记者 徐湘东

  10月9日,攀枝花市民姜某某在微信群和朋友圈中,发布交通事故不实信息,编造死亡人数,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3日。

  10月4日21时许,攀枝花市仁和区弯腰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两辆小客车发生正面碰撞,事故造成两车受损,现场5人受伤。

  随后,目击事发现场的姜某某在多个微信群,以及朋友圈中发布“弯腰树撞车至少七人受伤,其中三人当场死亡”的消息,并配上现场15秒视频,一度引发部分市民恐慌。

  得到线索后,大河中路派出所民警向交警了解情况,确认姜某某所发布的消息为不实信息。随后,民警依法将姜某某传唤至公安机关接受调查。姜某某承认其故意散布不实信息,并编造事故死亡人数的事实。

  姜某某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有关规定。公安机关依法作出对姜某某行政拘留三日的处罚。民警提醒,故意散布谣言,损害的是全社会的公共利益,也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