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四川网络谣言盘点 这些谣言你信了吗?

2019-08-01 17:18: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

谣言不止,辟谣不歇!大家好,每月一期的谣言月报又出炉了!经过大数据分析,7月“成都金堂某高校20多名学生患艾滋病” 谣言在网上热度飙升,成都网警及时发布辟谣信息,编造传播谣言者也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小编提醒:捏造、虚构并散布没有事实依据的谣言,不仅损害他人合法权益,破坏社会秩序和正常生活,甚至损害国家形象。网络并非法外之地,不要抱侥幸心理,编造、传播谣言者都将受到法律严惩!

7月四川网络谣言信息曝光量统计:

▲四川网络谣言信息曝光趋势

据川报新媒体中心舆情平台监测数据显示,7月23日,谣言“成都金堂某高校20多名学生患艾滋病”在网络传播热度较高。

1.网传金堂某高校20多名学生患艾滋病系谣言 微信群传谣者被行拘

热度:☆☆☆☆☆☆

危害性:☆☆☆☆☆

辟谣传播度:☆☆☆☆☆☆

【谣言】某微信群内有网民传播“金堂某高校20多名学生患艾滋病”

【真相】某微信群内有网民传播“金堂某高校20多名学生患艾滋病”的不实信息,并且被二次传播至其他微信群。经警方调查,该信息为谣言。

【处罚】成都市公安局武侯区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之规定,对散布谣言者进行行政处罚。

2.乐山大佛成“小鲜肉”? 官方:假的 大佛庄严依旧

热度:☆☆☆☆☆☆

危害性:☆☆☆

辟谣传播度:☆☆☆☆☆

【谣言】7月2日,四川乐山大佛的“修复图”引发热议,有网友称大佛美白加高光变“小鲜肉”

【真相】网传的“小鲜肉”大佛图与事实不符,大佛的勘探和修缮均需经过严格的审批和评议,依据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修缮和保护。

12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