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环境科技职业学院招生虚假宣传? 官方回应:谣言!警方已立案调查

2019-07-02 14:36:16来源:四川在线资阳站编辑:金婵娟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资阳环境科技职业学院招生存在虚假宣传,该帖引发四川多地高考考生关注。

7月1日,记者向资阳环境科技职业学院求证,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帖子的内容与事实严重不符,并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目前,雁江警方已就此事立案侦查。

网友发帖:学校招生多项优惠政策涉嫌虚假宣传

6月30日, 网友在百度贴吧-广安吧发帖称,资阳环境科技职业学院在“蓝天双创扶持工程”、减免学费等多项优惠政策上涉嫌虚假宣传。同时,该网帖称学院在招生时宣传学校占地1200余亩,实地占地仅606亩。该学校2018年建校,在校生300人。

发帖网友还称,达州、广安、巴中、南充等城市教育部门已明令禁止资阳环境科技职业学院在当地招生。

学校回应:帖子内容与事实严重不符 已发律师声明

7月1日,资阳环境科技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何虎就网帖内容予以了澄清。

公开信息显示,资阳环境科技职业学院于2015年开始筹建,是四川省唯一一所环境类职业院校,2019年3月1日获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5月22日获国家教育部备案,国标代码为14674,在川招生代码为5796,学院校园规划占地面积1200亩,分两期建设,其中首期建设用地606.9亩。

学院为支持更多贫困家庭学生完成学业,吸引更多优秀考生加入环境保护事业,为国家“脱贫攻坚”和“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应有的贡献,特推出了“蓝天计划双创扶贫工程”和“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夏令营活动。将对就读该院的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和本科线以上的考生给与全免学费待遇。对参加夏令营活动的考生给予三年总额8000元至12000元的学费减免。以上两项政策公示在学院官网(www.sczest.cn )和四川省2019年《招生考试报》,真实有效,并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目前我们已经就网帖内容发表律师声明。”何虎表示,该帖子内容均为捏造,与客观事实严重不符,已经给学院及招生老师的声誉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已经就此事向公安机关报案。

部门回应:并不存在所谓禁止招生 警方正在立案调查之中

针对网帖中称南充、达州、广安、巴中四地教育局禁止该学院在当地招生,资阳市教体局招生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回应称,网贴发出后,他们已经向以上四地教育局核实,得到的回复均为“并不存在所谓禁止资阳环境科技职业学院招生的情况,同时还热烈欢迎来本地招生的正规院校”。

针对该网贴,资阳雁江警方表示,目前已正式立案,经初步调查,已掌握部分发帖人的身份信息。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