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在“女孩遭殴打”案中热心发声,绵阳网警辞职?警方辟谣

2019-06-27 17:23:25来源:绵阳日报编辑:金婵娟

女子凌晨在大连街头被男子暴力殴打持续引发外界关注,@绵阳网警巡查执法多次发声,受到全国网友点赞.然而小绵在微博看到有网友称:该编辑已被辞退

6月26日凌晨,@辣笔小球发文,绵阳网警官微的小编日子不好过咯,不知道是在编的警员,还是外包的非警员编制的事业单位员工。热心、有正义感是好的,但这事等于越级给全国各地的警方派活儿,他或她应该比较年轻,思考问题不会站在他领导的角度上思考。这件事办的,他(她)可能会被表扬,但也会被痛恨,其仕途是堪忧的。

6月26日下午,@白城以北转发@辣笔小球博文,称绵阳网警官微的小编已经“辞职”了,如我所料。他是好人,从个人经历来看,也是个好丈夫、好父亲,但绝不是一个好网警,他有更多的更好的方式可以处理这桩警情,偏偏选择了最恶劣的方式,这说明他能力不足以胜任他的岗位。个个都像他一样,全国的跨辖区办案的联动体系就会瓦解。

就官微小编“辞职”一事,记者从绵阳市公安局网安支队二大队大队长王林处证实,绵阳网警官微小编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辞职”一事系谣传。

看来是虚惊一场,请各位网友勿传谣!勿信谣!

昨晚的央视《东方时空》节目中

还点赞了绵阳网警

26日晚,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时空观察栏目,就发生在大连的“女子半夜遭殴打,警民联动搜索‘暴力男’”的过程进行报道。节目中,多次提到绵阳网警在协助此案件侦破过程中的快速反应和值得点赞的工作态度。

央视在报道中说,24日,“女子半夜遭殴打“在网上热传后,绵阳网警率先在官方微博发声:“今晚不睡,若有线索,请发于评论区”。随后,绵阳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将收集的网友提供的四条线索进行汇总后,在官方微博进行发布。

事件发酵后,山东聊城、福建莆田等地警方也随即通过视频中的环境、受害者口音等信息进行连夜侦查核实,也都在第一时间向社会通报了情况。网友纷纷在朋友圈转发帖子,帮助警方寻找线索,掀起了一场全民追凶的雷霆行动。

央视报道说,绵阳网警这种“今晚不睡,若有线索,请发评论区”的表态,不信谣、不传谣的善意提醒,以及多地警方的全力配合,广大网友的热心参与,都是对社会平安的守护、对正义的坚持、对法治的信念,终使犯罪嫌疑人王某在25日22时被大连警方抓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