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宜宾震区全面捕杀犬只” 记者实地探访:情况不实

2019-06-23 10:20:44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编辑:彭焘李平

  原标题:记者实地探访:网传“宜宾震区全面捕杀犬只”情况不实

  人民网宜宾6月22日电 昨日,名为“动保立法委网巡组”的微博账号,以“搜救犬刚从震区撤离,震区就全面捕杀犬只”为标题发帖称:四川宜宾城市管理联合执法支队象鼻街道大队,棒杀流浪狗。该微博一经发出,便引起很多网友热议。人民网记者赴现场核实情况,证实该贴内容不实。

  图为宜宾市城市管理联合执法支队象鼻街道大队门口。

  今日下午,记者来到宜宾市城市管理联合执法支队象鼻街道大队了解情况。该大队一名城管执法人员告诉人民网记者,震区并没有全面捕杀流浪狗,只是接到群众报警后处置了一只患病的流浪狗。

  “那只狗在我店门口呆了好几天,身上长满了疮,我们担心它有传染病,怎么赶都赶不走,很多人都不敢从我门前路过了。我每天都给它拿肉吃,试图把它引开,但是它怎么都不走。”来到事发现场,象鼻街道红坝大道一家服装店的店主告诉记者,这只狗闹得周围几家商铺都没办法做生意了。

  图为女店主向记者讲述流浪狗的情况。

  “有一个路过的小孩就差点被狗咬了,赶不走它我们也没办法,当时只有打110报警。”旁边的一名店主也告诉记者,接到报警后,民警很快就赶到现场。

  “警察到达后通知我们城管执法队一起处理,在处理过程中,一些人拍了照片,还对我们进行辱骂。没想到他们把照片发到网上,并歪曲事实。”象鼻街道城管大队城管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事发后还有几名女子到城管大队来讨说法。

  记者从宜宾市公安局翠屏区分局振兴大道派出所了解到,6月20日上午9点50分,该派出所确实接到了群众请求处置流浪狗的报警,该患病的流浪狗处置后已被掩埋。

  “我觉得这些乱发不实贴子的人太可气了,我们请人家执法部门来处理有病的狗,他们却要发帖骂人。要是我们被狗咬了,传染上病怎么办?”附近一居民愤愤不平地说。

  记者随后走访了翠屏区、长宁县、珙县的一些街道和农户,并没有见到和听说“震区有全面捕杀犬只”的情况。在象鼻镇四华村附近的马路上,记者还看到两只流浪狗在马路上自在地走着。(记者李平 实习生王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