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谣!“宜宾市长宁县6月18日凌晨有更大地震”?假的!

2019-06-18 01:24: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阳博

    宜宾市长宁县地震发生后网络上已经有部分谣言在流传,6月17日,@四川手机报发微博辟谣:

    四川手机报严正声明,网上流传的“今日20时55分,宜宾长文县发生5.8级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 ,预计6月18日凌晨三时12分将会有更大地震发生,预计地震级别为7.6级”是谣言,请勿信谣传谣! 

    请大家仔细看截图!第一,今天是22点55分地震的。第二,地震的是宜宾市长宁县,四川没有长文县。

    随后,@四川公安 官方微博发布警方辟谣:发生后,多个微信群、朋友圈疯传一些虚假信息照片,影响社会秩序,引发恐慌情绪。目前,震情还在核实,救援还在进行。公安机关郑重提醒,对于借自然灾害之机故意制造传播谣言、实施诈骗敛财、蓄意制造恐慌情绪等违法犯罪活动,将依法严厉打击查处。希望广大网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发现谣言及时举报,共同维护健康的网络环境和良好的社会秩序。

 

地震预报由省级政府及以上人民政府发布,请网民以官方通报为准,勿造谣、信谣、传谣。

    另,《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规定,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可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下图真相是台湾花莲6.5级地震。

    还有网友反馈,成都市区拉人防警报了,真相是:地震预警警报!

 

/home/img/file/20190618/20190618014931_4624.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网友说:震感强烈!

    宜宾网警巡查执法官方微博发出通报:经中国网络监督局调查于6月17日晚10:55分宜宾发生的地震调查,其网络大量传播的两份视频(裸体)已被证实非此次宜宾地震造成, 正在调查该视频发布者  ,将会以恶意发布假视频 传播虚假信息制造恐慌等罪名进行起诉逮捕。宜宾警方在此提醒广大网友:切勿跟风随意转发 发布虚假视频。

 

    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不要让谣言的次生伤害带来更大伤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