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朋友圈疯传广西大桥被洪水冲断 网警辟谣:2010年事故

2019-06-12 11:36: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

6月12日,四川在线消息 宜宾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官方微博发出通报:近日,不少宜宾市民的朋友圈和微信群中流传着一条信息:“大家看看自己有没有亲戚朋友在这趟列车上,西安到昆明的168次车,抓紧联系”,信息中还有一段关于列车坠江的视频。有不少宜宾市民见此信息后转发到朋友圈和各个群。

视频片段显示:一座大桥出现坍塌,损坏严重,一列橙色火车部分车厢则不见踪影,疑似坠入水中,此时水流湍急,水呈黄色状态,像是刚刚下了暴雨。

经查证发现:网传视频的确是真的,但是,这并不是近期的事故,而是2010年8月19日发生在四川宝成石亭江铁路大桥的事故,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新华社当时对这起事故进行过报道。

宜宾网警提醒:谣言止于智者,网络并非法外之地,对未经核实的视频,千万不要轻信和随意转发,更不能故意杜撰、改编。

根据《网络安全法》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编造传播虚假信息扰乱社会秩序,否则将会触犯相关法律法规,可对其拘留5到10天,并可处500元以下罚款。如果情节严重,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将构成犯罪,可追究其刑事责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