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网警:一网民利用情人节发布地震谣言被处罚

2019-02-15 11:45: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

四川在线消息 2月15日,巴中网警巡查执法官方微博发出通报:微信网民钱某某于2月14日15时16分53秒在微信群中发布信息称:“今晚8点有轻微地震以及余震,各位年轻人注意啦,注意啦,注意啦!!!请关好门窗。注意安全。温馨提示,估计会是6到8级”。

发现该消息后,巴中网警及辖区公安机关立即开展工作,经查,网民钱某某,巴中市巴州区人,在群里发了“今晚8点有轻微地震以及余震,各位年轻人注意啦,注意啦,注意啦!!!请关好门窗。注意安全。温馨提示,估计会是6到8级”的信息。巴州区网安大队依法将钱某某传唤至公安机关,其对在同学微信群内发布上述信息的事实供认不讳,主要目的为调侃情人节。鉴于钱某某主观恶意不大,认错态度诚恳,且该信息传播面不广,社会影响较小,处置民警在对其进行法制教育并口头警告后责令其写出《悔过书》,钱某某表示经后将严格遵守法律规定,做合法守法公民。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之规定 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一)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

(二)投放虚假的爆炸性、毒害性、放射性、腐蚀性物质或者传染病病原体等危险物质扰乱公共秩序的;

(三)扬言实施放火、爆炸、投放危险物质扰乱公共秩序的。

网警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网络言行要负法律责任。广大网民应增强依法上网、文明上网的意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