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阳要建轻轨?官方辟谣:消息不实

2019-02-12 15:15:51来源:封面新闻编辑:金婵娟

封面新闻记者 刘虎

近日,一则“绵阳轻轨将于2019年11月动工”的消息引起大量网友关注转发,2月12日,绵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声明,称该消息不实,绵阳目前暂无法满足建设申报条件。

绵阳市发改委详细说明:

我市于2017年完成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审查工作,原计划按照2019年底开工建设的目标加快推进申报进度。2017年底,国家发改委暂停受理全国城市轨道交通项目的申报,并开始修订《关于加强城市快速轨道交通建设管理的通知》(国办发〔2003〕81号),调整申报建设轻轨城市的基本条件。

2018年7月13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管理的意见》(国办发〔2018〕52号),对申报和修建轨道交通有关指标进行了调整。按照文件要求,申报建设轻轨的城市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需在150亿元以上,地区生产总值在1500亿元以上,市区常住人口在150万人以上,初期客运强度不低于每日每公里0.4万人次,远期客流规模达到单向高峰小时1万人次以上。2018年我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为124.54亿元,暂无法满足建设申报条件。

目前,我市正结合2035版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加快推进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客流调查等前期工作,待条件成熟后将适时申报。

关于绵阳轻轨建设的相关信息,我们将从官方渠道向大众宣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