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微信朋友圈疯传10万元寻孩子?这是谣言!

2019-02-11 15:59: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

四川在线消息 2月11日,资阳网警巡查执法发出通报:有网民私信资阳网警称其微信朋友圈多人在转发一则“寻人启事”,主要内容为:“寻人启事:13940292999。有线索酬金10万帮忙扩散,今天上午一个三岁多小女孩在锦绣花园小区附近被人拐走了,小女孩能说出她爸爸的手机号码 从监控上看是被一个四十多岁男人抱走了现大人都急疯了 有知情者请告之 万分感谢 看到信息的兄弟姐妹留意一下 联系人宁继春13940292999。如果看一眼懒得转的冷漠的人也请你伸出手指按3秒看到就转转。”经资阳网警核查发现,该信息其实是一条散布全国各地的不实谣言,请广大网民不要再转发传播。通过百度搜索就可发现各地该类谣言信息只是变更了地名、人名和手机号。

网警提醒:该类信息所留电话不是空号就是诈骗电话,请各网民切勿拨打。如果大家遇到此类信息不知道真伪时请向网警巡查执法账号来信求证,请不要随意扩散未经核实的信息。对恶意传播谣言的网民,将依法严厉打击查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