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南充大润发附近一女孩被人拐走?别转了是谣言!

2019-01-08 16:02: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

    四川在线消息 1月8日,四川省南充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官方微博发布通报:近日,一条“求扩散!2岁女儿在南充大润发附近被拐走,本人王艳,电话182 4196 7175 ”的消息在网上流传。经与南充市顺庆区刑大打拐办、东南派出所、石油南路派出所进行核实,均未接到相关报警。

    通过网上检索,发现不仅在南充有该谣言转发传播的情况,其他地市亦有相关的谣传,只是部分信息中姓名、电话、地点有所不同,目前已有多地警方对此信息进行过辟谣宣传。没错,这是个老掉牙的谣言,还时不时换个母亲名字重新出现,“郑春蓉”、“张艳”、“曹艳”.....

    南充网警提醒:在接到此类寻人求转发的信息时,我们先要上网搜一下相关信息,查一下电话号码属地,实在不能确定,就向警方求证。不要随意发布或转发未经证实的消息,更不要制造或传播谣言,对于造成恶劣影响的,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