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成渝环线高速货车爆炸?原是载废纸的小货车自燃了

2018-12-12 11:37:00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金婵娟

  7日下午,有网友称,成渝环线高速公路遂宁段一辆货车发生爆炸。红星新闻记者从遂宁消防获悉,当天下午2时左右,成渝环线吉祥互通枢纽处,一辆装载废纸的小货车发生自燃,消防及时赶到现场扑灭,并恢复现场交通。

  据遂宁消防消息,12月7日下午2时左右,成渝环线吉祥互通枢纽处,一辆装载废纸的小货车发生自燃,无人员被困,遂宁特勤消防中队接警后迅速前往现场处置。

  下午2时40分左右,交通已恢复正常。事后车主表示,他也不知道怎么就起火了,车上也没有灭火器,只能迅速拨打119求救。

 

  遂宁消防提醒,司机可能有一种误区,认为汽车只会在夏季发生自燃,因此在秋冬季节,就疏于防范。然而事实上,秋冬季节汽车同样容易发生自燃。

  那么,司机应该如何防范汽车自燃呢?遂宁消防提醒,车主要按时对车辆进行保养,排除安全隐患,不要擅自改装车辆,不用易燃的内饰,另外要注意购买的多接口充电器等,由于不是标配,也存在安全隐患。同时,车内要配备有效的灭火器,车主要熟练使用。

  遂宁消防还提醒,汽车发生火灾时,不要贸然打开发动机舱盖,因为大量涌入的空气会加大火势,易烧伤人。此时,应该先打开发动机舱开关,用灭火器对准缝隙喷洒,然后再慢慢打开发动机舱盖,对准着火点灭火。另外,在确保人员安全时,拨打119报警,如果火势太大,必须远离着火车辆,等待消防员来灭火。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 图片来自遂宁消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