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微信群传“兰陵县13人感染sk5病毒死亡”系谣言

2018-12-07 16:01: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

四川在线消息 据资阳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官方微博通报:12月6日19时,新浪微博资阳网警巡查执法账号收到网民私信称:有网民在资阳微信群发布信息 “兰陵县人民医院:昨天凌晨二点二十三分,十三名男女生感染sk5病毒死亡,最大的32岁,最小的5岁,参与抢救的医生已被隔离,中央1台电视新闻己播出,暂时别吃猪肉,特别是乳源的猪肉,目前山东临沂已有13167个已感染。收到马上发给你关心的人,最好是群发。为了您的健康,请转发。少买猪肉吃。看了快转。帮别人等于帮自己。”,并询问是否属实。 经资阳网警核查,该信息属谣言信息,并已被@临沂网警巡查执法进行过辟谣处理。

 网警提醒:网络虚拟,责任不能虚拟;法治社会,网络不是盲区。任何人都必须遵守法律的底线,对故意编造、传播谣言、制造恐慌、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警方将依法严肃查处。希望广大网民文明、理性上网,共同维护健康的网络环境和良好社会秩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