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红光高新青年公寓某女子被奸杀?造谣者已被处罚

2018-11-14 16:23: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了

四川在线消息 据成都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官微消息,11日,成都网警在网络巡查中发现,新浪微博网民“萬**”称“成都紅光高新青年公寓*號院某女子被先奸後殺,拋屍街邊,殘忍”,后附视频显示一人躺在地,且有警察赶到现场。

经属地公安机关@成都高新公安分局核实,该视频为11月7日晚7:47西园辖区内天映路西园街道办事处城管队员发现一醉酒女子倒在地上,城管队员现场拨打120,后该女子被救护车接走,此事件城管队员未报警。目前该女子已无大碍。

明明是醉酒,却要杜撰出“奸杀”,用词纯属歪曲事实、博取眼球,与实际情况完全不符。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都有规定:编造虚假的险情、疫情、灾情、警情,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或者明知是上述虚假信息,故意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会处以刑事或行政处罚。

成都网警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网络言行要负法律责任。广大网民应增强依法上网、文明上网的意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目前,该造谣网民王某因在网上发布虚假信息及视频被高新分局依法处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