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网警:渠县朋友圈盛传小孩内脏被挖的消息是假的!

2018-11-09 20:46: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

    四川在线消息 11月9日,达州网警巡查执法发出通报:近日,达州渠县朋友圈盛传小孩内脏被挖,有网民说这是发生在达州市渠县城北还有网民说是渠县涌兴,还有网民传是渠县火车站。经过警方核查,此事件不是发生在渠县的,请不要随便传播谣言!

     其实,此类谣言若想被识破,仅从以下几点便能简单识破。

   1.内脏怎么偷?

   内脏的摘除非常人所为,仅仅是几个没有医学专业背景的人,拿把杀猪刀就能把脏器切下来,鬼才信。

   即使是专业的医学人员,没有过取脏器的实战经验,我估计也不是轻而易举的就能把脏器取出。

   2.内脏用什么偷?

   内脏的获取需要严格的无菌条件,需要专用的手术器械,偷内脏的人在荒郊野外就把脏器偷取,试问,这样的脏器不能保证无菌,那个人会用?那个人敢用?

   3.内脏偷下来怎么运?

   即使很幸运的以上都成功完成,你知道运送脏器的条件都有哪些吗?像我这样是个医生的人,没有接触过脏器捐献的医生,对此都是门外汉,他们要把人杀害然后获取脏器,再光明正大的运送到器官需要者的所在医院,需要怎样的勇气和专业技术,可想而知。

   4.偷盗完成后卖给谁?

   假设犯罪分子把以上完成的天衣无缝,能够做器官移植的医院又有几个?能够完成器官移植手术的医生又有几个?面对不明不白的来源的器官,手术者敢去给受捐者做手术吗?

   我国的器官移植管理非常严格,试问在这样的情况下,偷盗完成后的犯罪分子要把脏器卖给谁呢?

     警方提醒:网警提醒广大市民在传播此类信息时,应多个心眼证实一番,不要再转发不实信息,避免谣传导致不良后果。一旦涉嫌造谣、传谣,警方将依法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