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传!“100元诱骗学生带路”系谣言 多地警方辟谣

2018-10-12 12:00: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

    四川在线消息 10月12日,自贡网警巡查执法官方微博发布通报:11日,自贡网警在网络巡查中发现,自贡本地即时聊天群组内有网民转发以下内容:“各位家长,二中家长反映,昨天中午放学时,有学生遇到开小车的向学生问路,并拿出100元感谢费,让孩子上车带路。请各位家长教育孩子注意安全,千万不要上车,防止被骗。”经自贡警方向相关单位调查核实,未发现上述情况;自贡警方近期也未接到关于拐卖儿童的报警。

    经谣言库和网络搜索查询,“100元诱骗学生带路”言论实则为一条老谣言,多地警方对此进行过辟谣。

    相关新闻:

    凉山网警:“用100元感谢费诱骗学生”为谣言 多地警方已辟谣

    “100元感谢费骗孩子上车带路”系老谣言 多地警方辟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