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岳警方称周末不上班不立案调查? 网民造谣被处罚

2018-09-20 17:04: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

  四川在线消息:9月20日,记者从资阳网警巡查执法获悉, 9月18日,安岳县公安局打击处理一起网络谣言。9月15日16时9分,微博网名“轩*****”在“新浪微博”发帖称:“周五下午放学后,安岳县周礼镇初级中学学校附近发生一起学生打架斗殴事件。家人及时报警后却被告知警局以周末不上班不进行立案调查。”

  经安岳县公安局核实调查,该条微博所述信息不实。该微博所述事件中,当地派出所在收到报警后就立刻出警,并与报警人、当事人、学校老师取得了联系,开展了相关调查工作,并不存在“周末不上班不进行立案调查”的情况。

  目前,该微博发布者 “朱某” 对其发布虚假信息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安岳县公安局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之规定对其进行行政拘留处罚。

  网警提醒:

  道听途说终为虚,亲身实证才是硬。请不要相信一切未经证实消息,也不要去为博眼球去杜撰一些虚假信息。网络不是无法之地,请各位网民不要去编造事实也不要随意转发你不确定的信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