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顺丰公司员工将变个体户 四川:从未听说 所传不实

2018-09-09 14:40:36来源:封面新闻编辑:金婵娟牛建平

  封面新闻记者 牛建平

  9月6日晚,顺丰公司一段快递大叔的抱怨热传网络:该公司要求他们从公司员工变个体户,转成承包业务的方式。“我工作15年了,如果直接辞退,公司要赔偿15万,而办理离职转承包期也只给2年,我不知道后面怎么办。”

  2018年7月20日,中办、国办印发《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改革方案》规定,从2019年1月1日起,各项社保交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

  在此背景下,顺丰公司此举若属实,是否涉嫌规避社保费用,把风险分摊给员工,四川成都存不存在类似情况?

  9月7日10:40,封面新闻记者来到位于成都春熙路附近的一家顺丰快递配送点,在工作人员引导下,见到了配送点负责人陈经理。

  “你要采访,我需要帮你联系相关人员。”出示证件后,陈经理表示,“目前我这儿还没有收到相关通知。”

  “那边没接我电话,你留个联系方式,我中午之前回给你。”约5分钟后,陈经理回复。

  随后,记者通过其他途径联系到了顺丰成都分公司工作人员燕女士。

  “你说的这个事儿我还不知道,至少我们这边目前没听到过。”燕女士表示:“我帮你联系人资部门确认,他们应该很清楚。”

  11:27分,燕女士回复,“已咨询人资部魏主任,四川目前为止没有收到任何通知,网传所说不实。”

  14:08分,记者致电深圳114查号台,希望查询顺丰总部相关部门联系方式,回复:只有95338这个号码。

  14:10分,通过95338客服联系顺丰总部,表达了希望得到确切消息的愿望。客服工作人员详细记录了记者信息,及想要咨询的问题,表示将尽快上报。

  截至发稿,记者暂未收到顺丰总部回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