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造谣中国大使馆在日本机场救人是自导自演 绵阳网警发警告

2018-09-07 16:31: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了

四川在线消息 9月7日上午,绵阳网警接到网民和粉丝举报,一名拥有10万粉丝的博主在微博上造谣中国大使馆在日本展开救人事件系自导自演。这番言论甚至被某些台独分子所引用,并称之为队友,称 “中国政府花钱请人自导自演,民众亲自打脸!” 。目前,该网友已经删除微博并发文道歉。网警再次提醒: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请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自觉抵制谣言,积极举报谣言!

9月7日上午,一名在微博上拥有10万粉丝的博主造谣称:“机场里的国人都在吐槽大使馆,新闻里说救了五百个中国人,还有人说感谢国家。救了五百个演员回国还行。事实上大家打电话去大使馆,大使馆都不管,让自己想办法。”6时41分,网警在其微博下进行警告,7时50分左右,该网友删除微博并发文道歉。截至下午15时,该言论已被大量转发和评论,甚至被某些台独分子所引用,并称之为队友,称 “中国政府花钱请人自导自演,民众亲自打脸!”

绵阳网警巡查执法官方微博发布通报——

我们所处的时代是一个互联网高度发达的时代,网络的开放及时共享等特性,为我们获取信息提供方便,同时也充斥着各种各样的不实之言。网络谣言虽然存在于虚拟网络,却会对现实生活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往近处说,它会严重侵犯公民权利,损害公共利益,三人成虎,众口烁金,从影响个人生活到引发民众恐慌;往远处说,它会影响社会稳定,危及国家安全。“欲毁其族,先灭其史,欲亡其国,先乱其心”,至现在为止,由敌对势力发起或被利用的造谣诋毁事件数不胜数,当前这起谣言就是初起于国民无心,但被境外敌对势力利用的实例。

近几年,中国驻外使馆组织过多次如利比亚撤侨,也门撤侨,新西兰地震撤侨行动和组织帮助、救援中国游客的行动,在全世界都得到了好评和尊重,这些好评是我驻外工作人员真诚服务、将心换心得来的,更是伟大祖国实力益增、奋勇担当赢得的。弱国无外交绝不是空谈,当年旧金山修铁路的华人劳工历经磨难、客死异乡,现在全世界哪儿的同胞有需要哪儿就有驻外使馆和中国军人,从忍气吞声到扬眉吐气,正是因为我们有强大的祖国作后盾!

这也如一名网友评论所说:“想造谣中国驻外使馆,一定来错地方了”,就连和众多游客安全离开关西机场的台湾同胞都纷纷为中国驻外使馆点赞,我们请不到这么多的台湾同胞做“演员”吧?如果这样的“演员”可以请的话,那我们需要2300万!

绵阳网警表示,鉴于该网友已删除所有不当言论,就此事公开道歉,并接受大家的批评,声明回国后会承担法律责任,所以请广大网友理智对待此事,文明评论,文明监督。

最新消息:滞留日本大阪关西国际机场的中国旅客全部撤离。

据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消息,截至日本当地时间6日凌晨,因台风滞留在日本关西国际机场的中国旅客已全部撤离。中国驻大阪总领馆说,已经协助因台风滞留的中国旅客1044人分六批安全撤离关西国际机场,其中包括香港同胞117人、澳门同胞5人和台湾同胞32人。据日本消息,关西国际机场将于7日重新开放国内航线,但国际航线将待准备妥当后再开放。

网警提示: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请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自觉抵制谣言,积极举报谣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