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机关幼儿园有人贩子拐孩子?网警:家长猜测的

2018-09-07 09:25: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了

四川在线消息 从9月5日晚开始,达州各种家长微信群和微信朋友圈流传这样一则消息:“……今天我同事的儿子在机关幼儿园门口被人贩子拐走了,都拐到地下商场了……”信息中,特地注明了事发地点,还强调是真实事件,不少家长看到这条信息忧心忡忡。9月7日,达州网警巡查执法官方微博发布通报,此信息不属实。

经过通川警方调取监控、走访沿街商铺,找到最初的信息编写者了解情况,开展多方调查证实,事情的真相得以还原。

事件的当事人蒲某,孩子在达州市机关幼儿园上学。9月5日16时许,蒲某的母亲去接孩子放学回家。行至通川中路博洋城堡入口处,蒲某的母亲去给孩子购买牛奶,在购买牛奶的过程中发现孩子没跟在身边,后看见孩子在两三米外和三名陌生男女并排站在一起,蒲某的母亲立即唤回了孩子。

晚上回到家后,蒲某的母亲通过手机将事情告诉了正在外地出差的蒲某。蒲某通过母亲的描述,加上自己的猜测,认为对方是人贩子,并将此事结合自己的推断告知了孩子所在的幼儿园,并编发了信息发送到朋友圈内,造成了在家长微信群和朋友圈的大量转发。

达州网警提醒广大市民,由于校园安全、孩子话题的消息,极为容易引起大家的关注,许多人都宁可信其有。大家在传播此类信息时,应多个心眼证实一番,不要再转发不实信息,避免谣传导致不良后果。一旦涉嫌造谣、传谣,警方会将依法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同时,请大家外出时请尽量照顾好小孩,若小孩走丢或发生疑似被拐卖的情况,及时报警。警方也将继续加大校园安保力量,确保学生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