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渠县有人借量校服之名偷娃儿?网警辟谣

2018-09-06 09:23: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了

四川在线消息 9月5日,达州的微信群和朋友圈在疯传一条消息:“刚刚,嘉瑞上品小区门口,围了好多人,有人被抓了”。贴文说,有外地人假装来量校服,实际是来“偷娃儿”,还说警察抓了人,甚至还附上了照片……这些言论引得不少家长担心。经达州警方核实,贴文中“偷娃儿”的男子确系服装厂工作人员,因在校外主动量学生身高引起家长误会,才有了朋友圈的“偷娃儿”一说。

9月5日上午8时左右,渠县城南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渠县嘉瑞上品小区内有人偷娃儿。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并将群众口中的“偷娃儿的人”带回派出所调查。

群众口中“偷娃儿”的男子姓蔡,43岁,广安武胜县中心镇人,在成都一家服装公司工作,因临近开学,很多学校都要订做校服,为了掌握各个年龄段校服的尺码。蔡先生就自作主张以找小孩量衣服尺寸的方式,进行市场调查,掌握不同年龄段学生的校服尺寸。

8时左右,有一独行的小女孩从蔡先生面前经过时,被蔡先生叫住了,说要为她量身高,这一幕,刚好被小女孩的母亲熊女士看见了,熊女士大呼“有人偷娃儿”,于是引来了很多围观群众,大家七嘴八舌的议论,并把自己的想法发朋友圈。于是就有了偷娃儿一说。

经民警调查核实,蔡某及其同伴确是制作衣服的人员,无犯罪前科,派出所已对其口头批评教育。

达州网警提示:网络非法外之地,请广在网民不要随意编造并传播谣言,否则将受到法律惩处,也请广大市民勿轻信和随意转发,以免以讹传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