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谣丨宜宾网警:网传“岷江桥一女子被抢劫割喉”系谣言

2018-08-13 10:16: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

四川在线消息 8月13日,宜宾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通报:近日,我市网民朋友圈不断出现同一条视频,视频内容显示在桥上一女子手捂脖项处,衣服大面积被血染红。女子坐在大桥路中,大声呼救,并有网民表示该事件发生地系宜宾市岷江桥。经警方核实,该事件真实发生地系乐山并非宜宾。

8月13日凌晨2点10分,四川乐山市中区公安分局发布警情通报:2018年8月12日22时10分,一男子在乐山市中区岷江二桥将一女子刺伤后跳入岷江。目前,受伤女子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海事部门、沿江相关派出所正加紧搜寻跳江男子。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据 乐山日报官方微博

​宜宾网警提醒:网上信息成千上万,别改个地方乱传,更不要改成本地的造谣。在转发信息时,应更加理智和慎重的对待,自行作适当的求证和甄别,避免自己成为谣言传播者,对于已经被证实是谣言的千万不要再传播。如果已经发出不实信息,在证实其不实性后,网民更应果断删除信息或发布辟谣信息,以阻止谣言的进一步传播。  ​​​​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