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偷小孩”男子被抓?翠屏警方:消息不属实

2018-07-03 10:41:48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金婵娟罗敏

  7月1日晚,多个有关宜宾“东街男子偷小孩被抓”的视频在网络传播,引发网友关注,当地警方迅速介入调查。7月2日,翠屏警方辟谣称:“偷小孩信息不属实。”记者了解到,该涉事男子身体情况异常,事发时只是逗孩子玩,并非网传“偷小孩”,请广大网友勿信谣传谣。

  “宜宾东街偷娃儿,太吓人了,幸好被抓住了,有孩子的都要把孩子看好啊。”7月1日晚,多段视频在微信朋友圈和微信群流传。视频中,一名男子被人反手抓住,全程没有挣扎和辩解。现场数十人围观,一名妇女指责被抓男子偷自己的小孩。另有人对男子进行拍摄,并声称该男子“偷娃儿,把视频传出去,大家都记住这个人”。在此过程中,有人上前殴打被控制男子。

  视频显示,事发后有公安民警赶到现场,将被群众控制的男子带走。此后不久,宜宾市翠屏区警方工作人员在个人微信朋友圈、微信群辟谣,声称该男子并没有“偷小孩”。7月2日,翠屏区公安分局官方微博发布辟谣信息:“2018年7月1日晚网传“翠屏区东街一男子疑似偷小孩被抓”的信息,偷小孩的情况不属实。请广大市民切莫信谣、传谣。”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了解到,涉事男子是宜宾市高县人,身体(精神)健康情况异常,此前曾发生过被人误以为“偷小孩”的情况发生,警方介入后及时查清了事实,并澄清了传言。此次事发,是因为男子逗小孩玩,小孩因该男子是陌生人而受到惊吓,家长误认为男子是“偷小孩”嫌疑人,于是将其抓住。

  据了解,事发时孩子家长就在旁边。“近年来,宜宾周边发生过多起关于‘偷小孩’事件,经查均不属实。”警方相关人士表示,市民面对类似传言时要有正确的判断,有疑问及时联系警方求证,不做谣言传播者。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罗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