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天府四街发生拉车门绑架案系谣言 成都警方通报:实为拎包抢劫

2018-06-20 08:19:53来源:成都日报编辑:金婵娟李旻

  原标题:警方:实为拎包抢劫 嫌疑人全部落网

  本报讯 (记者 李旻)今年5月底,网传成都一女子在天府四街某商场门口险些被一驾驶白色轿车的男子绑架,该消息一经发布迅速引发关注。昨日,高新区公安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此案进行权威通报,该案系拉车门盗抢团伙作案,4名嫌疑人已经全部落网,网传绑架情节系误传。

  5月26日,在高新区天府三街、四街等区域相继发生强拉车门、敲窗拎包盗抢车内财物案件,并引发网络和公众的广泛关注。成都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全力以赴开展案侦工作,突出了4名作案嫌疑人及作案车辆信息。近日,经过缜密侦查,专案组民警在泸定县将作案车辆及4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挡获。“该团伙主要针对街头随意停放的车辆实施拉车门抢夺,如果拉不开车门甚至还会采取暴力敲窗对车内物品进行抢夺。其选择下手的目标都是随机的,并不特定针对某类车或人员。”民警介绍。

  现已查实,该犯罪团伙为外地流窜作案团伙,于5月下旬先后在我市通过强拉车门、敲窗拎包等手段盗抢车内财物疯狂作案15起(其中未遂3起)。目前,4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深入审查中。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车辆切勿随意停放在路边,车内勿留贵重物品,上车后及时落锁。同时,成都公安表示,将坚决有效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推荐